響片中級班六堂課

學習了親子時間、水管拾回、踩杯墊、off、呸、更穩定的等待、精確及遠距離的坐下趴下、腳側、戴口罩

 

親子時間讓我跟AMO的關係更密切了

我學會在他緊張或激動時,給他安撫的辦法

 

中級班也大量應用"塑型":水管拾回、踩杯墊

(先給他一個大方向,慢慢去縮小這個方向,慢慢增加你對他的要求,最後得到你要的行為)

很懷疑AMO到底是不是"黃金拾回犬"

他超討厭咬東西的QQ,六堂課下來死都不咬水管,不咬是要怎麼練習拾回拉 

 

踩杯墊未來則可以應用到"裝淑女"及握手的才藝

不過光是塑型"踩"這個動作,也是花了一個禮拜,因為這小子都給我用抓的

 

off的指令是讓狗狗不可以去吃亂七八糟的東西

這個指令也是卡關卡了好久,讓我知道訓練不是單一一種方法,可以用很多東西輔助訓練的進行

 

呸是我整個中級班最想要學到的指令了,就是讓他嘴巴的東西吐出來 

因為AMO咬到球就都不放了,護球護的很嚴重阿~~~ 

 

我們利用一些交換的方法,一個禮拜聰明的AMO就知道呸的意思了

之後要來挑戰吐出嘴巴裡他愛吃的東西

 

AMO的等待也更棒囉~

不太會因為外在的聲音、其他狗狗的干擾、主人的轉頭離開、陌生人的觸摸而動了

可以乖乖等到馬麻下解除的指令

 

 

至於坐下趴下,一定有人想說這麼簡單的東西還要教

大家可以試試看叫遠處的狗狗坐下,他一定是跑到你前面坐下

如果你對他再下一次坐下的指令,就很有可能會變成趴下

或是他趴下時你對他下坐下的指令,我想不用猜,他一定不理你繼續趴下XD

因為他覺得這兩個指令就是到你的前面壓低身體~跟我們想的屁股貼在地上不一樣

中級班就會教到該怎麼讓狗狗知道坐下和趴下的確切意思

 

腳側雖然在初級班就有提到了

但是中級班會更要求行進間的腳側,然後針對一些沒辦法腳側的行為做調整

(例如在腳側過程中,狗狗一直跑到你前面,或者繞你一圈)

我是個手忙腳亂的馬麻,在做腳側的訓練時,我才發現我也有很多動作需要矯正(這圖看起來真欠揍XD)

 

戴口罩則是可以應用在看醫生的時候

AMO現在看到口罩會自己鑽進去

而且可以戴著口罩做很多事情,例如繞腳八字或腳側

 

中級班讓我感受到一些小動作的影響力

光是餵食零食的動作和位置,就可以改變狗狗的行為,例如腳側時就能不讓狗狗繞圈圈

 

我很喜歡Vicki的上課方式

他上課會讓我們討論,讓我們思考,更讓我們知道訓練不是只有一種方法

 

最後...果然寫心得要及時(跟獎勵一樣XD)

上完課有很多心得,拖到晚上全部忘光光

哪天有想到在補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