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家蒂諾法式鐵板燒

址:高雄市七賢一路325號 (福華飯店旁)

價位:商業午餐$520~580   晚餐$1000~5200(?)

電話:07-2355999

營業時間:am 11:30~pm 2:30  pm5:30~pm10:00

網頁:http://www.cardial.com.tw/shinguo/index.phtml

優惠:九折優惠卷下載(←請點我)

停車:有專屬停車場

用餐時間:2010/08/15

 


IMG_4149.jpg

這天是我跟AMO拔在一起三年的日子

為了慶祝在一起三年的痛苦幸福時光,所以跑到高雄奢侈一下

 

 

IMG_4148.jpg

從外觀看起來,用餐的地方有兩層樓

第二層是透明的落地窗,從街道就可以看到裡面再用餐的客人及烹煮食物的廚師

 

 

IMG_4147.jpg

一樓的入口處

因為用餐時間接近情人節,所以裝飾上多了很多愛心

說真的...我覺得不怎麼好看,亂亂的沒有整體感

可能他沒裝飾會看起來高雅的多

 

一進餐廳,小姐會詢問我們是否有定位並領我們到位子上 (這種時候沒定位應該吃不到飯吧)

一個鐵板桌有八個位子,廚師似乎會等所有人到才開始煎

不過在這之前會先有一些前菜和濃湯,所以不會等的很痛苦

 

 

IMG_4005.jpg

三種醬汁

左邊中間那坨是芥末,中間是和風洋蔥,右邊的我吃不出來

對醬汁其實沒有什麼印象,因為連我這種超愛沾醬的人,都覺得在這邊只要吃食物的原味就夠了

所以三種醬汁,我只有偶而吃一兩口洋蔥 (因為我喜歡吃洋蔥)

 

 

IMG_4006.jpg

餐前美酒

好像是情人節期間才有的招待,冰塊上有灑一些玫瑰花瓣

是一般的雞尾酒,喝起來甜甜的,酒精濃度應該非常低

 

 

IMG_4010.jpg

法式開胃前菜

上面有蟹肉、魚子醬、鮭魚卵和水果(那個黃黃的是水果,吃起來很像小時後會吃到的紅毛丹)

下面主要是龍蝦肉,吃起來有點辛辣味,感覺是碎蒜頭,可是卻沒有蒜頭味

很喜歡這種相當清爽的味道,而且蟹腳真的好甜

然後我要承認我是鄉巴佬,第一次吃到魚子醬,老實說...沒有什麼印象深刻的味道

感想是沒有感想 ,因為第一次吃無從比較嘛~

看了一下很多人的食記,發現他的前菜一直都在變

所以可能下次去吃就是不同的菜色

 

 

IMG_4011.jpg

法式香蒜麵包

烤的很酥脆,麵包很香很紮實,蒜味不會很重

可惜有點少,不然這個麵包來幾個我都吃得下說

缺點是咬下去的時候,表皮的蒜有點脫離麵包...

 

 

IMG_4012.jpg

西班牙牛尾濃湯

濃湯果然是濃湯,味道超乎我預想的濃厚,而且不會有可怕的番茄味喔~

湯裡面有幾塊牛尾(?),煮的非常軟嫩,剛吃進去肉就化開了阿阿阿阿阿 

 

 

IMG_4018.jpg

法式洋蔥濃湯

還是一樣很濃郁的味道阿~~~~

跟我以往吃到的洋蔥清湯不太一樣廢話!人家都說是清湯當然不一樣

有很多軟到快要融化在湯裡的洋蔥

 

 

IMG_4014.jpg  

鵝肝蒸蛋

那塊黑黑的就是煎過的鵝肝

小小的一口,但是吃到嘴巴裡,一下子脂肪就化開了,整個香氣十足啊!

至於下面的蒸蛋就很普通,可能是鵝肝太過搶眼了吧

 

接下來有些照片,因為是放在鐵板上拍的,所以角度不是這麼好

 

IMG_4022.jpg

新鮮蔬菇

吃這道的時候已經有點冷掉了

不過還是吃的到香菇的鮮甜

 

 

IMG_4026.jpg

生鮮明蝦

這道真的豪~~~好吃喔

這蝦子真的好甜好甜好甜,肉非常有彈性

加上有用白酒去悶過,整個香到不行阿

 

 

IMG_4027.jpg

忘了叫什麼名字的小鮑魚

非常鮮甜,完全不需要去沾額外的醬汁

肉質很軟Q,也沒有什麼腥味

而且很好取用,不會有要用到手的情況發生XD

 

 

IMG_4029.jpg

日本鮮扇貝

跟小鮑魚一樣都很鮮美,也都很好取用

可惜的是那個湯汁阿~~~~我不敢用手大剌剌的拿起來喝 

還在猶豫的時候就被服務生收走了Q^Q

下次有機會的話應該要不管好不好看直接拿起來喝掉才對XD

 

IMG_4033.jpg

松葉蟹腳

我只能說他的海鮮怎麼都這麼新鮮阿阿阿阿阿阿

我吃這幾道菜完全沒用到沾醬!!!

 

IMG_4035.jpg

意式生菜沙拉

爽口的一道料理,就是一些簡單的水果

 

接下來主餐的照片真的拍的好差阿

 

IMG_4042.jpg

在煎主菜之前,廚師會先煎蒜頭

而且很貼心的一次又一次的把油瀝乾淨才分給各個客人

蒜頭外面有點焦,內部卻很鬆軟,重點是沒有嗆人的蒜頭味

 

 

IMG_4039.jpg

澳大利亞法式小羊排

主廚會很貼心的將它分成兩份,所以圖片上其實是一半的量

煎成大概七分熟,中間還有點紅紅的,肉質超柔軟的!!!

我不知道原來羊肉還可以這麼好吃~~~~

 

 

IMG_4040.jpg  

家蒂諾特選牛排 (一樣分成兩份)

廚師建議不要超過五分熟,所以我們點了三分熟的熟度,可是完全不會有血水喔

這個牛肉真的太令我驚豔了!!!吃起來超軟超甜的~

每吃一口好像都有花會出現在身邊 ←像這樣

這個口感、味道還有香味,吃完這麼多天,我想到還是會一直流口水阿阿阿阿

 

IMG_4043.jpg

你砍砍~這個粉紅色的肉

真的一點腥味和血水都沒有!!!超鮮美好吃!!!

 

吃完煮餐之後還有一道蘆筍沒拍到

有些部分有點老,不過味道還是不錯

 

IMG_4046.jpg

我們這桌的帥氣廚師

我一直覺得廚師年輕時一定是大帥哥!!!

 

IMG_4049.jpg

甜點-蜂蜜煎香蕉

香蕉上裹著類似麵包粉的東西去煎,煎的焦焦的之後在淋上大量的蜂蜜

外層有點脆,內層就像香蕉泥一樣軟嫩軟嫩的

雖然有蜂蜜,但是吃起來卻不會太甜

平常假日廚師很忙,所以這道好像非假日才有

不過今天同桌的似乎是熟客,詢問廚師是否能做這道,廚師爽快的答應

我們運氣還真好XD

 

 

吃完所有會用到鐵板的餐點之後

服務生會帶我們到地下室的用餐區

IMG_4053.jpg

這邊一樣裝飾了很多情人節的愛心氣球

(不裝飾真的會比較好看拉...)

這裡可以慢慢的享用甜點,聽著鋼琴演奏或看著雜誌

 

 

IMG_4051.jpg

桌上的小蠟燭

 

 

IMG_4050.jpg   

坐下來後,服務生會馬上過來點飲料

 

IMG_4054.jpg

甜點

服務生建議從最左邊的冰砂開始吃

最左邊的是紫蘇梅冰砂,可以清掉味蕾上的食物殘味

中間的是某種莓的幕斯,有一點點酸酸澀澀甜甜的,個人覺得還好

最右邊的就是一般的金莎巧克力囉

 

 

IMG_4057.jpg

焦糖拿鐵咖啡

 

IMG_4059.jpg   

水果茶

 

 

一直覺得鐵板燒是很看廚師手藝的料理

同樣的店不同廚師,口感真的會差很大

看了某些部落格,發現跟我實際吃到得有些出入

當然除了各人觀感不同以外,我覺得廚師也很重要,幸運的是我們遇到很棒的廚師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家蒂諾不像一般法式料理上菜很緩慢

上菜的速度及服務生收盤子的速度都很快,有點壓迫感

不過我想跟鐵板燒一定要熱熱的吃有很大的關係

 

看了很多人的部落格都是中午去吃

可能是因為它的商業午餐很超值吧~

 

喔.....寫完好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