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上個星期三的事了
我和朋友一起去聽黃建為唱歌
黃建為是誰勒
就是那個今年金曲獎新人獎的得主
他是我們成大的學長
在他大二的時候從土木轉到職治系
今年已經畢業了(應該吧?)
那天的小小演唱會是在鳳凰樹劇場
好像是某個課程請他來唱的吧
"當藝術來叩門"?
我則是莫名奇妙知道這個訊息就莫名奇妙的進去聽了

他開場就唱了一首 純真
我很喜歡這首歌的詞曲
這是他在坐火車時寫的歌

---------------------------------
清晨的睡夢中 吹著和煦的風 列車已啟動
火車聲轟隆隆 ㄧ會兒田邊過 ㄧ會兒城市走

He li mo sa frae li fo mor He li mo sa frae li fo mo
He li mo sa frae li fo mor He li mo sa frae li fo mor
He li mo sa frae li fo mo He li mo sa frae li fo mor

想起了小時候 外婆家的午後 山風ㄧ落落
躺著做白日夢 雲兒像花朵 鳥兒天上走

世界變得太快 故鄉雖然在 回家的路已更改
我望著窗外 開心的期待 下個停靠站快來
車頭轉一個彎 時間倒著來算 尋找那純真的我回來

清晨的睡夢中 吹著和煦的風 列車已啟動
火車聲轟隆隆 ㄧ會兒田邊過 ㄧ會兒城市走

車上的人們去又來 身旁的人卻不理不睬
孩子們睜大眼睛看 Yai yai ya
車上的人們去又來 身旁的人卻不理不睬
何不睜大眼睛 看一看窗外 把純真找回來
把心找回來 把心找回來

---------------------------------

我覺得他很會與台下的觀眾互動
他懂得與我們交談
或許是因為小型演唱會的關係
也或許是他已經習慣了這樣的場面
他把觀眾與他變的非常親近

第二首是一首英文歌Over the Way
他開始與我們分享一些他體會到的事
夢想
生活

第三首 這個世界
這首不是他的創作
是他在癌症病患前做義演時演唱的歌曲
曾經有病患聽了這首歌留下了眼淚

---------------------------------
在這個世界 有一點希望 有一點失望 我時常這麼想
在這個世界 有一點歡樂 有一點悲傷 誰也無法逃開
我們的世界 並不像你說的真有那麼壞 你又何必感慨
用你的關懷 和所有的愛 為這個世界 添一些美麗色彩
---------------------------------
他還唱了兩首歌
有個非常厲害的鼓手幫忙伴奏
我不知道那種鼓該叫什麼
就是夾在腿的膝蓋之間 只有兩個鼓面
黃建為精心設計了這個橋段
找個自願來台上打鼓的同學
卻是他早已經偷偷放下的暗樁
鼓打的超好
當然黃建為的吉他彈的也很好
我什麼時候可以像他一樣阿= =(遠目)

他最後說起出專輯到得獎的過程
他出專輯是因為有個朋友push他丟demo去風潮
後來很順利的出了專輯
順利的入圍金曲獎
順利的得到金曲獎
他說過程順利到他覺得有些害怕
這是一條他從未想像過的路
但他很開心 對於音樂這件事

有些喜歡搖滾樂的人可能不喜歡他的歌
我自己是很喜歡像Jazz Bassonova 這種柔柔的歌
所以對於他的歌 我很愛
而且我本來就還滿喜歡民歌的

希望大家也去聽聽他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