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幫AMO刷牙的時候 發現牙刷上有血

擔心到不行的我決定隔天帶他去看醫生

隔天 醫院的醫生告訴我沒問題 說這種程度的血還算正常

但是沒告訴我原因 所以還是有點半信半疑

沒想到當天晚上刷牙的時候又流血了

再隔天馬上換一家醫院再去看看

這次的醫生也告訴我沒問題 不過很詳細的跟我講了原因

他說AMO有輕微的牙周病

"什麼!!! 他明明上個月就才剛洗牙阿!!! 怎麼會牙周病???"

醫生說很多狗狗都會有 只是都不嚴重



狗狗的牙齦 大部分是粉紅色的 但靠近牙齒根部的地方就偏紅(箭頭所指) 這就是牙周病

而牙齒如果有黑黑的線(圈圈的地方) 超過牙齒的2/3 就建議要洗牙

醫生也提醒我們 牙刷要常換 餐餐飯後都要刷牙 除了用狗用的牙膏刷牙以外

覺得牙膏或狗用漱口水太貴 也可以用人類小朋友用的漱口水 沾取一些再刷牙

說完之後 真的讓我安心不少


順便介紹一下AMO用的牙刷



這其實是小嬰兒在用的

可是因為可以把手直接申進去AMO的嘴巴 所以非常好用

牙膏是肉味的 不過不是真的有肉 而只是一種香精而已


要記得每天幫家裡的寶貝刷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