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的好

還沒拿到實體聘書之前,千萬不要關履歷 (哪來這種俗話XD)

就在我左等右等,等不到奇美電的聘書時

工研院來信通知面試了,而且還兩個不同單位

 

第七間 工研院 技轉中心 專利工程師

工研院的履歷真的不能亂丟的阿XD

因為我丟了生醫所和微機電中心都被印在資料上面 囧

技轉中心會到各個所和單位去跑

可能同時有生醫所和資通所這種領域差很大的專利要寫

所以滿辛苦的,要一直不斷的吸收新知

 

HR是個笑起來很可愛的女生,講話很溫吞

跟我聊為什麼想找這份工作之類的問題

來面試的兩位主管都是女性,非常有親和力XD

他們說這次是難得是放出來的正職職缺,所以要省慎選擇

會有二次面試

可能我已經知道我有奇美電的工作

所以展示的很沒有企圖心,沒有表現非這個工作不可的樣子

因為我說我不知道我喜不喜歡,因為我沒做過所以不知道(←自找死路耶這句話)

但是他們要訓練一個專利工程師,可不能因為喜不喜歡就隨意決定的阿~~~

所以,第二次的面試就不了了之阿

 

第八間 工研院生醫所 伯樂(相馬)計劃

這個計劃真是點點點阿

1/2面試,1/3公布名單,1/4報到,1/5~2/10受訓

↑有關訊息都被撤掉了,好不容易找到兩張圖

就像圖中所說,本來預計招募20人,錄取其中11~15人為正式人員

徵求的領域很廣,所以很多人面試

但是最後選了我和其他同事一共12人受訓

HR說不足額錄取,所以最後大家成為正式員工的機率很高,希望大家一定要參加到最後

這一個月其實很有趣

跟另外10個人(其中一人因家裡有事而退訓,除了我還有另外10個)朝夕相處

不同學習背景,不同年齡,不同地區的人就這樣湊在一塊兒

真的學習到相當多,不管是專業知識還是八卦XD

 

這一個月的前兩個禮拜都在上課

醫療器材的法規、市場分析、專利、專業知識、生醫所各組介紹

醫病關係、身體組成...

從來都沒碰過這一塊的我,覺得很新鮮,不過有些課也非常無聊就是了

後兩個禮拜則是在各自的組內學習

這個月每個人都會派一個輔導員指導

我的輔導員和其他組內成員教了我滿多東西的

一些程式和硬體的東西,他們都很不吝嗇的教我

最後也給了我一些幫助(這個幫助就只有他們懂了XD)

 

而評選方式是向所長和副所長等主管報告,用20分鐘的報告+10分鐘的備詢來決定

報告過去這一個月學什麼+自我介紹+未來在生醫所的展望和目標

但是他X的報告前一晚九點多突然發mail給大家,改成10分鐘的報告+5分鐘的備詢

是說我沒什麼差拉,反正就話講少一點而已,只是有被耍的感覺

 

整整一個月結束後,HR告知大家下個禮拜馬上就能知道結果

但是結束後第一個禮拜沒消息,還發了一封mail說請我們再耐心等等

結束後第二個禮拜還是沒消息,但發了一封mail說經費不足,請我們再等等

結束後第三個禮拜的星期五,終於有消息了

11人中有8人都被砍掉...

有些人是為了這個計劃而辭工作的,真的很囧阿

而我很有幸的是剩下那三位被選中的

那看到這邊,應該會疑問我再靠腰什麼了是吧

讓我們再繼續看下去~

 

是滴~HR說因為經費不足

所以我和另外一位同事要用"台大醫院國科會研究助理"的名義聘

....

......

這豈不是叫我翻桌嗎

薪資福利差很多阿~~~~~~

不過HR還說 第二年一定會變成正式生醫所正職員工

(再信你我就叫你老母,之前問了好多遍是不是正職都說是了...)

不過大概是所長也知道自己太過分

第四個禮拜就來信說,他們第二年的聘書已經下來了

也寄給我,要讓我們放心第二年一定是正職

(我真的要叫他阿母了 囧)

簡單來說,最後的結果就是

今年是國科會約聘,明年是正式員工

 

可惜拖了一個月的時間

讓我未來的公司有機會找我面試

於是前兩天又拒絕了生醫所

 

(HR,我們沒有怪你阿~ 我們知道你也是奉命行事)

希望以後不要再有人被騙了阿~~~

我們是第二屆,第一屆已經被騙一輪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研院 生醫所 伯樂計劃
    全站熱搜

    AM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