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第六天晚上住的是城崎溫泉的岩窟風呂 森津屋 

(不用往前找第一到第五天...因為全部都還沒寫XD)

這間是在背包客棧 有人在詢問城崎溫泉旅館的時候看到的

可是只有留言 沒有照片 上網也只找到一兩篇分享文 但不太詳細 沒有想知道的晚餐料理照片

沒錯!!!你沒看錯!!! 來這邊就是要吃松葉蟹啊!!!看不懂日文的我 當然會想知道晚餐實際長怎樣

(歐~ 忘了說 城崎溫泉冬天盛產松葉蟹 在日本是小有名氣的溫泉小鎮 從京都 大阪都是有JR超特急到城崎的)

不過其它間網路有詳細分享的旅館 不是聽說已經不接待外國人了 不然就是我看不懂旅館網站在寫什麼

又因為森津屋的小老闆會說英文 所以就拍板定案選這間了

我們選的是方案是 2.かに鍋 プラス チョイスプラン  (價錢在預約的那個頁面往下拉可以看的到)

因為想吃但馬牛+松葉蟹 最便宜的就這個方案了

但是不會日文還是發生了一些悲劇阿Q____Q 待我娓娓道來阿 

 

廢話一堆 來看看外觀

DSC01644.JPG

DSC01646.JPG

就在路邊 沒有很厲害的前院之類的 

會這樣說是因為繞了一圈小鎮 發現有些看來超厲害的旅館

有很氣派的木門 很大的前院草木造景 還有一些名車停在裡面

我猜這種應該都一晚台幣兩萬起跳吧(抖)

 

森津屋有三層樓 我們住的是靠馬路的房間 雖然是靠馬路 但是非常安靜

唯一的聲音就是街上湯客穿木屐走路喀拉喀拉的聲音

不過我覺得非常有味道 很喜歡這種由遠而近又遠離的清脆聲音

打開房門真是嚇到我了~ 房 間 超 大 (好拉~誰叫京都大阪的房間都跟米粒一樣

我們到車站時就已經把行李放在觀光案內所了 小老闆會去載

行李們乖乖的躺在小地毯上 (請注意不要將行李拉到塌塌米上 會傷到塌塌米的喔

旁邊是基本配備的浴衣 小老闆會教我們怎麼穿 這邊又要衍生一個穿衣小故事阿...哪天心血來潮再來寫

DSC01653.JPG

 

門口的左邊是小廁所和梳妝台 廁所真的就只有馬桶而已喔

不過免治馬桶的操作面板有點問題 不能使用 但是發熱的功能還是有 而我們也只要這個功能就好 就沒找小老闆了 

這邊的旅館大部分是沒有浴室在房間的 因為在外湯就可以洗了~而且超舒胡 

DSC01659

還有衣櫃 冷暖氣 抽風(應該是讓抽菸的人可以使用)

阿本仔很多地方是沒分抽菸吸菸房的 不過房間一點菸味都沒有 這倒可以不用擔心 本人我對菸味的鼻子靈的

DSC01658  

 

看到了沒~~ 房間豪大阿

和式桌上有擺好迎賓小點心 還有剛泡好的熱茶 和擦手的毛巾

怎麼這麼貼心阿~~~~ (是說還不是都用錢換來的 哈)

DSC01655.JPG

小點心是紅豆糕(?) 紅豆餅(?) 紅豆泥(?)... 不知該怎麼形容 反正就是一種紅豆做的甜點 印著"独鈷水"

這邊有網站 http://www.kinosaki-miyage.com/products/index.html

好像是這邊的小名產(?) 蠻好吃的喔~~有看到隔壁幾間店有賣的樣子

 

DSC01660.JPG  

 

這...這個就是看日劇或日本溫泉旅遊節目 會出現的窗邊小椅子阿~~~~~~~~~(尖叫)

看到這個超high的阿阿阿阿 開心到不行

晚上就坐在這邊聊天 喝茶 吃飯後甜點 聽著木屐喀拉喀拉的聲音 很假掰但真的很喜歡喜歡喜歡

媽押~~~ 想想又好想去再去一次

DSC01656.JPG

 

紙拉門的紙還是活動式的XD 讓我小玩了一下 在那邊輕輕的戳紙

這紙不像那種能沾沾口水就戳個洞的紙門阿~(歪頭) 滿堅固的 哈

DSC01657.JPG   

房間內還有另外一個洗手台

這邊有小冰箱 還有熱水瓶 (冰箱裡的飲料是要付費的喲~)

洗手乳 蜜妮的卸妝乳 專科的保濕化妝水 牙刷

用了才發現專科的化妝水還不錯嘛XD 沒多久我就敗了一瓶

DSC01716.JPG

 

呼~房間終於介紹完

森津屋的二樓有旅館的洞窟風呂 而且有兩間

下午3點到晚上6點(還是7點) 這段時間是私人時間 不特別保留

小夫妻或小情侶可以趁這段時間一起去泡

到了晚上6點~11點就是男湯或女湯 因為有兩種 所以隔天早上會互換

三樓是挑選和服的地方 還有小朋友的玩具間 (小老闆很愛兒子 網站還有育兒日記(?) )

DSC01737.JPG

 

 

和服有好多可以選喔~~~ 全部都是免費可以自由挑選喔

顏色都好漂亮~~ 猶豫了好久

因為沒有人 所以我看到喜歡的都拿起來比比看 旁邊有全身鏡 慢慢的挑

 

 

 

 

 

DSC01648.JPG

 

 

 

 

 

這邊是小女生跟小小孩的

我覺得老闆因為有小孩 所以也考慮到很多小朋友的需求

DSC01649.JPG

 

外出泡湯的提袋 也有很多種喔 除了這邊 一樓大廳也有一個櫃子的提袋可以選

裡面要放浴巾 毛巾的

 

 

DSC01650.JPG

 

一樓大廳的提袋們

 

DSC01743.JPG

髮飾 我選了一個和風的布鯊魚夾~

右邊的絲帶是浴衣太長時用的 非常博大精深(其實也還好)

只是我搞了很久 雖然小老闆有教怎麼用 但還是怎麼弄都不好看阿~

直到我在浴場偷看別的女生怎麼用XD 才抓到訣竅

DSC01651.JPG

 

 

和服的後面

就是諾大的孩子遊戲場 嘖嘖 看的出來老闆生兒子齁 

後面還有多到懶的數的小車子 對小朋友真的很好呢

DSC01738.JPG

 

晚上鋪被子的時候

(咦~ 晚餐呢????

當然是照片太多 下回分解好了)

 

晚上鋪被子的時候 阿婆和阿杯真的是合作無間 神乎奇技阿阿阿

短短的三分鐘內就把雙人床鋪好了 因為太厲害我還拍了影片XD

 

 

 

 

 

DSC01709.JPG

而且阿婆很可愛喔

我們電視開著 她還邊鋪床邊看電視 手也沒停下來 動作還是咻咻咻的很俐落

DSC01710.JPG

 

我一開始以為睡塌塌米鋪床 可能不會很舒服

整個就大錯特錯了 軟硬適中 超舒湖的~

阿婆和阿杯離開時 還會幫忙把門拉上 (驚 原來那邊有拉門

晚上暖氣很暖 還流了汗 濕濕的反而有點冷

蓋著厚棉被 暖氣就不能調太高 提醒自己以後要記得

(這麼一說才想到 他們連暖氣都幫我們調好了 我們好像沒動阿~)

DSC01713.JPG

 

早餐....好好吃阿.... 一樣下回分解好了XD

 

<同場加映>

這是一樓大廳的一角 上面有英文寫著"Please take it home with you freely"

所以可以帶回家嗎? 不過我們是快check out的時候才發現 趕時間就沒問了~

真的真的~~~~可以帶回家嗎?  老闆該不會副業是做器皿的吧XD

DSC01744.JPG   

 

 

arrow
arrow

    AM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