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NaZuMi0817 - 我值得一個獨一無二的愛。(麥香魚送養文)

 

IMG_9807.JPG

我私心非常希望麥香魚能夠正式的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
但以現實面來講,貢貢的問題就已經夠Apple操心了,
而我已經有蕾萌和黑糖粿兩個小鬼陪伴,
黑糖粿一直會是我心裡的第一名、我也好喜歡好喜歡小萌,
麥香魚能分到的相對一定比較少。 
更別提在黑糖粿加入我們家以前就先進駐的七隻貓咪們。 

雖然我很擔心牠的腳腳,
我好怕別人沒有辦法把牠照顧好。
不過小小麻說的對,不管是怎麼樣的孩子,
都應該有機會擁有一份獨一無二的愛。

所以在我還沒有後悔之前,
我決定先來寫這篇麥香魚的送養文。
IMG_0264.JPG

麥香魚基本面

性別:母
年齡:預估為5~6個月大
體重:13.7公斤
健康狀況:四合一檢查安全過關
預計六月中旬結紮,最快要結紮、傷口復原後才會送養
但歡迎你先來看看牠。 


你一定要知道的關於麥香魚的10件事情:

1.牠是一個很黏人的孩子,你走到哪牠就跟到哪。

2.牠很聰明,已經會使用尿盆來大小便。

3.牠的毛好柔、好好摸,像一個大娃娃一樣。

4.牠的脾氣很好,連剪指甲都可以乖乖躺著讓你剪。

5.牠開心的時候,尾巴會像直升機的螺旋槳那樣轉動。

6.牠喜歡睡在床邊,在你醒來的時候給你一個輕柔的早安吻。

7.牠個性很溫和,愛撒嬌,可以輕易收服任何一個人的心。

8.牠連在醫院的診療台上面都可以翻肚肚。

9.牠不會亂叫,在家裡的時間通常都會乖乖的趴在你的腳邊。

10.牠隨時都笑瞇瞇的,能夠治癒你的壞心情。 
 IMG_9723.JPG IMG_9700.JPG

你不得不知道關於麥香魚的10件事情:

1.有分離焦慮症的傾向,看不到主人會一直哭,非常排斥關籠

2.兩隻後腳都各多了一根腳趾頭。

3.牠雖然有布偶娃娃的外貌,但伯恩山犬成犬可長到40~45公斤

4.剛換完牙卻已經有牙結石,疑似跟先前的飼養方式有關。

5.牠可能是繁殖場丟出來的孩子。
 六個月的牠體重只有正常伯恩山兩個月大的重量,
   所以可能還會有其他健康方面的問題。

6.還沒有辦法憋尿,且使用尿盆的準確率還不高,
   一天大約會有5~6或者更多灘尿會尿在地板上。

7.對「拿東西的手」會有明顯的恐懼感,疑似被打過

8.很明顯不會跟別的狗狗相處,但已經在學習中

9.可能被餓過,所以對食物非常執著,而便便也是牠所認定可以吃的東西之一。

10. 後腳明顯無力,需要特別照顧,未來有癱瘓的可能。

IMG_0224.JPG

關於麥香魚的後腳

請看以下三張圖: 
IMG_9540.JPG
 IMG_9534.JPG 
IMG_9538.JPG

正常狗狗的後腿關節在膝關節以下「飛節」的部位應該會呈現一個彎曲的腳度,
但麥香魚的兩隻後腿幾乎是筆直的,肌肉也不太有支撐力,因此沒有辦法久站。
而初步的觸診懷疑麥香魚也同時有髖關節的問題。

 

如果你願意付出,照顧牠一輩子,你需要明白...

1.雖然牠的品種名叫伯恩「」犬,
   但牠只要稍微走一點點斜坡腳就會一跛一跛。

2.牠這一輩子都需要吃高劑量的關節保養劑,
   以目前我所使用的COSEQUIN DS來算,
   650顆價格是6400元,麥香魚目前每天早晚各一顆,
   而別忘了牠現在是六個月大的小朋友,體重還會再增加,到時需要的劑量也會增加。

3.牠需要適度的運動,游泳能夠幫助牠的後腿肌肉強健,
   平緩的散步對牠也是好的,但是牠目前只願意走10分鐘左右的路,然後就會趴下休息。

4.牠的後腳幾乎沒什麼力氣,連蹲下尿尿都會顫抖,所以重量支撐幾乎都在前腳,
   未來可能連帶會造成前腳的病變。
   而我最近發現牠其中一隻前腳的角度異常,但需要進一步檢查才能確定狀況。

5.牠未來可能需要手術甚至置換人工關節,這需要龐大的醫療費用。

6.牠沒有辦法上下樓梯,也沒有辦法自己跳上汽車後座,
   你需要有足夠的臂力抱著牠上下,而牠至少至少會長到20公斤以上。 

7.光滑的地板可能會造成對牠極大的傷害,
   你必須完全無視家裡漂亮的裝潢、漂亮的大理磁磚,在地板上鋪設止滑墊來保護牠。

8.牠很怕熱,卻不適合剃毛。24小時運轉的冷氣及除濕機的電費帳單很可能讓你吐血。

9.你需要定時帶牠健康檢查,確定後腳狀況,通常為半年檢查一次,若嚴重則三個月一次,
   每一次的費用為3900元起跳。 

IMG_0006.JPG

如果你沒有被嚇跑,那麼請填妥下列表格e-mail到我的信箱: nazumi0817@gmail.com
標題請用:我已經詳細閱讀黑麻的文章,我想認養麥香魚 ←這是一個通關密語,確保你真的有看過我很認真寫的送養文。 

自我介紹(請來信詳述以下問題):
(1)自我詳細介紹(姓名、性別、年紀、職業、居住地、住家環境、聯絡方式等)
(2)家中人口有哪些?家人是是否同意養狗?他們會不會對寵物過敏?
(3)如果你的房子是租來的,你的房東允許你飼養寵物嗎?
(4)家中是否還有其他寵物?是否預備好每天花很多時間關心寵物?
(5)預備如何照顧狗狗?飼養在室內還是室外?是否會讓狗狗獨自外出?
(6)請減述你對CHD的了解,以及會如何照顧。
(7)有沒有考慮過未來結婚、度假遠遊、畢業、出國、搬家、等將如何「安置」狗狗?
(8)有想過當有一天你懷孕或者有小孩的時候,是否還能繼續照顧牠們嗎?
(9)若是情侶飼養,是否事前決定狗狗屬於何人?
(10)是否同意簽訂認養協議書、當場質入晶片,並和狗狗合照?

我必須先聲明我是一個很龜毛的送養人以及脾氣火爆的獅子座,
回答的太沒誠意、甚至讓我覺得你來亂的,我會完全無視。
(我相信你會比較希望我無視,真的。)
畢竟這孩子,牠占據了我一部分的心,
我不可能隨隨便便把牠交付給我不能信任的人。

IMG_97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