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很囉唆,是去詹姆斯醫院的過程做個詳細的敘述,

因為很繁瑣,所以放了幾張不相關的圖。

 

前鎮子在噗浪上看到有噗友提到詹姆斯醫院,於是對這家醫院有了點印象,

知道兩位醫師是中興大學的,店內有擺放"別跟狗爭老大"一書,醫師的講解很詳細。

但是當時並不會特地想跑到南門路上看醫生,畢竟離我家也是一段距離。

 

一個禮拜前,因為順路加上某些原因,我們就去了醫院一趟,

當時看診的是李醫師,對於我的所有問題都很認真詳細的回答,讓我很安心。

有問到四合一及PCR的事情,李醫師說他們PCR的檢體大部分是送往中興,少數送台灣基因。

 

因為上禮拜的經驗感覺還不錯,加上看到小小麻的"詹姆斯醫院洗牙未成功記事",

決定要去詹姆斯問問兩犬的年終健檢問題。

星期日先去了一趟醫院詢問相關的事情,順便也把AMO旺旺身上一堆小毛病提出來問醫生。

雖然這些小毛病以前就有問過其他醫生了,但是台南還是沒有我非常放心的醫師,

所以我還是會多問醫師的意見,綜合起來加上網路上搜尋的資料,自己做評估。

 

IMG_5884.jpg 

 

第一個問題是:AMO是否要洗牙?

李醫師拿出一個畫有牙齒的壓克力模型,可以將健康的牙齒畫像和不健康的替換上去,

比較好了解牙齒的構造,可以不用一直翻狗狗牙齒。

不過醫生還是有稍微翻一下AMO的嘴皮,讓我了解狀況並不是太嚴重,

目前是牙菌斑稍微多,但是還不到牙結石的狀況。

她的建議是先持續保持刷牙的習慣,再觀察看看,

每次洗牙都需要麻醉,對狗狗也是一種負擔,所以還是等到狀況稍微差點再來考慮。

(有些醫師建議每年洗兩次牙,我想是因為他們家的麻醉用得非常好,當然費用也不低;

也有其他醫師會有其他不同的建議,我只是將李醫師的意思寫出來。)

 

第二個問題:AMO的雞雞膿一直都有,始終好不了。

跟其他醫生說一樣,這種事公狗很常見,

李醫師有補充,可能是AMO的包皮比較長,尿尿的時候小口紅沒有伸得很出來,

造成有些尿液在包皮裡面,所以造成了膿。

我有提到我會幫他清雞雞膿,沖洗雞雞的溶液是優點+過濾水,

醫生說我稀釋的不夠,大概要優點:水是1:50,不然就清水就好。

因為雞雞裡面有一些黏膜,怕濃度太高的優點水會破壞黏膜,

且一次最好灌注25~50cc,重複兩三次,徹底將內部的膿也清出來。

這時候才豁然開朗,以前有GG膿時,清了之後狀況會好一點,

沒有GG膿但是也要清理保養時,清了之後隔天反而會變嚴重,可能是我傷到了黏膜了吧。

 

IMG_5936.jpg 

 

第三個問題:AMO是否有結紮?

因為AMO是撿到的,我們看到他時就已經沒有蛋蛋了,很害怕會不會是隱睪。

之前有詢問過其他醫師,人愛的醫師說蛋蛋皮隱隱約約可以看到一些縫線的痕跡。

李醫師是說,通常年紀小就結紮,蛋蛋皮會比較小,AMO的蛋蛋皮就非常小,

而且隱睪大部分是一邊隱,一邊會掉下來,所以他覺得AMO已經結紮了。

聽到之後真得很放心!

 

第四個問題:健康檢查?

在去醫院之前,我們有先看過大黑在大墩的健康檢查內容,

大致上是超音波檢查、血檢、物理檢查、淚線、尿檢。(尿檢不太確定)

我將這些細項一一詢問李醫師,除了基本的物理檢查以外不用說,他建議我們先做血檢就好。

她認為超音波和尿檢都是在血檢做完後,發現哪個部分的數值有問題再去做的進一步檢查,

考慮到金額的付出以及有沒有必要的問題,他認為就等血檢結果出來再說吧。

我們養AMO一年多,除了有讓他做過4D以外,沒有讓他做過血檢。

旺旺則是在結紮前做全套血檢,才發現他肝指數過高

(小波麻在噗浪上說,愛屋的醫師說年紀比較小的狗做半套的血檢就夠了,也就是只檢查肝腎功能就好。

我不清楚是否正確,不過因為當時中美的醫師沒有建議我們做半套還是全套,所以我們就做了全套血檢)

後續旺旺也做了三次的半套血檢,目的是在追蹤肝指數。

我也將旺旺的情況告知李醫師,她請我們下次來的時候把先前的檢查報告全部帶去評估,

再決定是否要繼續做半套血檢;甚至是全套的血檢。

 

IMG_6001.jpg 

 

第五個問題:AMO的髖關節問題

我詢問他們是否有能力拍攝,李醫師很老實的跟我說這方面她比較不懂,

必須要到星期二歐陽醫師上班時才能回答我,

因為歐陽醫師是中興張仕杰醫師的學生,

張仕杰醫師是台灣有取得"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執照"的其中之一位醫生。

(關於人工髖關節執照,我是參考柴波麻部落格的這篇文章)

也請我將之前AMO在吉盈拍攝、愛屋的診斷書一併拿過去。

 

耽誤了李醫師40分鐘的時間一直在問問題,

可能是因為是新開的醫院,加上是中午時段,所以我們聊了好久才有客人來。

跟醫生問了這麼多問題,決定星期二帶著AMO旺旺一起去做血檢。

IMG_56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