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連假四天,第一天的行程我們決定當天往返阿里山

周遭的朋友聽到我們要去阿里山,都問我們是要去看櫻花嗎?

.....櫻花? 似乎是剛好遇到花季了

假日阿里山本來就很多人,遇到花季一定更多人了吧

不過傻子如我們,不管人多不多還是硬是殺去了阿里山


本來想去阿里山看日出的,不過我想飯店應該要在半年前(有這麼誇張嗎?)就該訂好了

加上聽說要看日出就要搭小火車,不然得凌晨三點多就起來走

上網搜尋了一下,只看到有人帶小狗坐小火車

我想應該跟台鐵是一樣的,小狗不露頭,大狗就不用考慮了

只好放棄看日出這種想法,是說我長這麼大還沒在阿里山看過日出阿



連假期間國道七點之前暫停收費,於是我們努力想在五點起床,六點出發

但是完全是癡人說夢話阿~

小狗都還在賴床,瑪麗亞怎麼敢吵他們呢  

(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要出去玩,我太開心所以整晚睡不好而賴床的緣故,整個好像小朋友阿)


AMO這次是第三次坐車車出遠門(嚴格算起來),前兩次都很皮,一直想衝到副駕駛座

所以第一次帶了超大的運輸籠一起出門,第二次跟大黑麻借車內滾筒

這次卻異常的乖,乖乖的待在後座,默默的把頭放在中間看前面的風景

真是我的乖兒子

 


阿里山行整個感謝我親愛的旺阿公借了導航給我們,讓我們順順利利的到達每個地點

山路開始前的一個休息景點就是觸口

這邊有座很大的廟,前面有地久橋

IMG_7635

因為廟前有一些狗狗,所以讓AMO旺旺來上上廁所,拍個照我們就走了

後來查觸口的資料時,才知道原來上面還有一個"天長"橋,似乎風景不錯

不過看照片樓梯好像也很多,不太適合小狗們



開了一陣子的山路,途中經過好多茶園,總算到了阿里山

IMG_7644

這張照片是我們停好車之後拍的

是說我們離阿里山售票口還有兩三公里遠時,路邊就都已經停滿車子了

就連往塔塔加的路上也都是滿滿的車,我們為了找停車位,所以來回了一趟

看到好多神乎其技的停車方法阿 

有一台賓士車真的超強大的,要不是他的車子保養得當

不然我們一致認為那應該是廢棄車,整個左後輪懸空!!!

呈現快要跌進山谷樹林裡的爆笑狀況XDD

可惜我們為了急著找停車位,沒能拍到這個經典畫面阿


雖然車子停滿路邊,但是阿里山有定點接駁車可以接民眾到售票口去

看到我們在走路,警察也很熱心的提醒我們可以搭接駁車

只是我們帶著AMO,沒辦法搭接駁車

路邊車來來往往,所以我們牽繩牽緊緊的


售票口人好多,有些人為了想要招集零散的人一起買團體票,所以通通擠在門口

AMO很顯眼,所以有一群女生跑來摸他,AMO超開心的

旺旺因為太小隻,整個被無視XDD



IMG_7651

(當天天氣不錯,照片沒調好,AMO整個過曝XD,金光閃閃的~)

五六年沒來阿里山,居然蓋了這個鐵路車站

我們不信邪的還是跑進去問服務人員狗狗是否能搭乘

服務人員說只要抱好,不要離開位置就好,言下之意就是只有小型犬阿~

然後AMO拔心理OS:我可以抱AMO不落地XD

唉~真希望有一天台灣的大眾運輸工具,大型犬也能光明正大的乘坐

(不過前提是沒公德心的飼主得減少XD) 噗,扯遠了~

 

 

IMG_7657

從車站走出來沒多久,馬上看到紅色的小火車在跑~

 

 

接著我們往警察局前的賞櫻步道前進~

途中遇到幾隻不牽牽繩的小狗,我們已經努力繞道躲開了

狗狗還是衝過來,AMO也狂吠

結果他的飼主居然說黃金獵犬不是很乖嗎? 怎麼這麼兇

....聽得我一肚子火,我該做的都做了,為什麼反倒是你沒有將狗狗牽好的人來說嘴

IMG_7672

這邊是警察局前面的風景,有很多櫻花,還有一些平穩的草地

很多人在這邊拍照野餐,AMO也一直盯著別人的饅頭

阿姨看AMO楚楚可憐的樣子,還問我們能不能給他吃XDDD

 

 

IMG_7663

 

IMG_7670

不要懷疑!!這是旺旺!!!!

旺旺為了要出門玩剪得新造型,擺脫了毛怪

養旺旺真得很好,因為換一個造型就像養了一隻新的狗XDDDD

 

 

IMG_7677

警察局正前方的櫻花開得好美!!!

(咦~這張剛剛不是出現過了嗎?) 仔細看~背景不一樣喔XDDDDD

 

 

IMG_7683

過了警察局後,有更多開得很茂盛的櫻花

 

 

IMG_7682

 

IMG_7689

想近一點跟櫻花拍照,結果卻發現旺旺在吃花瓣 

(旺旺真的很愛吃些花花草草,改天我要寫一篇旺旺在旺阿罵阿公家大鬧廚房的故事XD)

不過我們經過這段賞櫻路線時,旁邊正在施工,路變得好小一條

 

 

最後我們到了神木林區

這邊好多樓梯,我們整個失策阿!!!選錯路線了

稍微平緩一點的會讓小狗們自己走,如果樓梯太多或太陡,我們就一人一隻抱到手痠腳痛

IMG_7703

AMO被抱的樣子很可愛喔XD

路人看到我們抱AMO,有很多很妙的反應

有對情侶很緊張的說,狗狗怎麼了,他是不是受傷了,還好嗎?

大多數人都會問原因,說AMO拔很辛苦,然後就狂拍AMO被抱的照片

也有偷聽到有人說我回去要PO上網,太奇妙了這個現象(是哪裡奇妙)

 

IMG_7707

 

這次去阿里山,發現阿里山上好多陸客

他們看到小狗的反應都非常好笑有趣,想到什麼就講什麼

有人看到AMO就說:「好大一隻金毛兒。」

把我跟AMO拔笑死了,而且還不只一個人這麼說,大陸叫黃金獵犬是叫金毛兒獵犬嗎XD

還有人說:「你帶兩個寶寶出門阿(捲舌),一個大寶寶兒(指著AMO),一個小寶寶兒(指著旺旺)。」

又把我跟AMO拔笑死了

有個女生跑過來說:「我也養了一隻薩摩 (耶是跑去哪了?),我就是特喜歡狗的。」

也有人要跟AMO拍照,大部分都滿有禮貌的

只是也有人要我拉旺旺給他拍(誰理你),還給我用外閃直接對著旺旺...@#%#$^

 

阿里山上滿滿的都是人,出遊的狗狗倒是不多,似乎比較適合AMO

只是要爬得山路好多,以後得先選清楚路線,挑些比較平緩的路走

 

阿里山結束後,我們還去了一趟東山吃籃記東山鴨頭

當天來回,開車真得好累,可是看到小狗們出去玩很開心的樣子,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接下來的兩天是美好的悠閒台東行,我會努力生網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