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東京益田居酒屋料理

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10號 (水萍塭公園對面)

電話:06-2267711

營業時間:pm: 4:30~am: 01:00 (周二公休)

店內位置:40位左右

停車:路邊停車

 

IMG_2667.jpg

東京益田這家店,其實已經在很多台南的美食部落格看過很多次了!

大家都非常推薦,似乎還沒看到負面的意見,

幾次忽然興起想去吃,也都因為人太多而作罷。

前幾個禮拜又忽然興起,剛開幕五點就跑去吃了!

結果居然只剩下吧台的位置,生意好得不得了。

 

以下是部分的菜單

IMG_2639.jpg

 

IMG_2640.jpg

 

IMG_2642.jpg

吧檯旁邊有個小黑板,寫著幾樣時令的餐點,

想想一定不便宜,所以就全心全意點菜單上的餐點。

 

我們坐在吧檯前面,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師傅的手藝,

不過餓壞了XD,所以沒很認真看。

IMG_2643.jpg

 

第一道是招待的和風涼拌洋蔥

有點酸,不過很清爽,整個都開胃了!

IMG_2645.jpg

 

綜合生魚片

我覺得品質都很不錯,鮪魚沒有討厭的咬不斷的筋,肉質也不致於太鬆軟;

紅甘生魚片我超愛,脆脆的口感我非常喜歡;

鮭魚則充滿油脂,但不膩口。

中間有片葉子是紫蘇葉,個人我非常喜歡整片紫蘇葉裹著生魚片一起吃,

不過紫蘇的味道很重,可能有些人不喜歡。

IMG_2646.jpg

 

魚肝醋

我非常喜歡吃魚肝醋,不過這道我覺得中上,

魚肝的口感是雖然會入口即化,但是入口時會有點彈性,

他的彈性略嫌不夠,不過也算是好吃了!

IMG_2650.jpg  

 

蔥花鮪魚丼

這是我們唯一從小黑板上點的菜。

會點這道菜是因為受日本節目的影響,看起來真的太好吃了!

可是實際吃,跟我想像中落差很大,

底層的醋飯似乎已經有用醬油調過味,配上海苔,整碗丼飯拌一拌,其實還不錯吃。

不過因為鮪魚碎肉是帶筋的,也沒有很冰冷,所以跟我想像中真的差很大。

IMG_2653.jpg

 

松阪豬肉

松阪豬肉很一般,因為這種肉似乎隨便烤一烤都很好吃,

沒有什麼驚為天人的味道,口感就是脆脆的,我一直都很喜歡吃烤松阪豬。

IMG_2658.jpg

 

日式炸雞

皮雖然是炸的,可是咬起來卻是軟的,讓我很不解的一道菜。

似乎是挑油脂較多的地方下去炸的,咬下去很多汁。

不過要比日式炸雞,我還是喜歡橋北屋的唐楊定食。

(改天來寫橋北屋的食記)

IMG_2661.jpg

 

 

蒜頭蜆湯

IMG_2651.jpg

 

看起來小小的鍋子,沒想到卻非常深,很大一鍋,不太適合我們兩人喝!

他這麼一大鍋,蒜頭跟蜆的味道很淡,

以前常在台中吃一家小小的日本料理店,那家的蒜頭蜆湯就相當好喝,

不免讓我對這道蜆湯有點失望。

IMG_2665.jpg

 

這次去滿臨時的,也沒先上網看看大家比較推薦的幾道菜,

下次再去,一定要嚐嚐網上推薦的幾道菜!

 

延伸閱讀:冬雨壽司

(嚐過冬雨壽司之後,真的會對日本料理很挑...)

arrow
arrow

    AM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