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從小就很喜歡在草地上跑大圈圈

我們並沒有阻止他的這種行為

因為AMO的髖關節問題,我們知道增強狗狗的後腿肌肉是很重要的

也看過資料,知道小型犬容易有的膝關節異位跟跳、站立、爬樓梯等有關

在沒有坡度的地方奔跑是無害的


IMG_7330

(打這篇文章的時候,這傢伙又用這種姿勢睡在我腳邊,而且還翻白眼XDDD)



旺旺六個月大的某一天,一如往常的在草地上跑跑

有一瞬間,他的右後腳縮了一下,但是馬上又正常行走

我們馬上帶去附近的動物醫院看醫生,醫生說這就是膝關節異位

聽到之後我有想哭的衝動,不過還是忍住了

我很難過為什麼這樣的病會在旺旺的身上發生,即使我們已經盡量避免了

醫生說右後腳是一級,就是膝關節平常位置是正確的,但是用外力就可以將膝關節脫臼



之後只要旺旺有去動物醫院,我們都會請醫生再次確認他的狀況



前幾天,我抱著旺旺在東海逛街

讓旺旺下來在人行道走動時,他就只肯用三隻腳走路了

我緊張的想找動物醫院,但當時已經很晚了

打電話給某動物醫院,他要我再觀察看看,明天一早再帶去檢查

隔天到羅大宇檢查,看診的宋醫師說旺旺右後腳已經變成二級,左後腳一級

他建議讓旺旺動手術,因為之後也只會繼續變嚴重

趁年輕時開刀,不但癒後速度快,也可以一勞永逸

詢問手術相關事項之後,我就回家和家人討論


IMG_7391


回台南後,我們也去了一趟詹姆斯,詢問骨科專長的歐陽醫師

歐陽醫師觸摸之後,卻說旺旺的右後腳已經有三級了 (關於級數的判定,文末有連結資料可參考)

右後腳的關節有點發炎,稍微腫起來了

且脛骨(小腿骨)可能有扭轉

同樣的,醫師也是建議我們趁年輕時動手術


問了歐陽醫師一些問題之後,我相信也確定他有能力做這項手術

且在台南動手術,我們也比較好回診和術後照顧

所以最後就確定要在詹姆斯動手術



資料參考:

惟新動物醫院:膝關節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