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星期日上完響片最後一堂課就想PO感想了

可是我還有期末報告QQ

終於在今天結束期末專題了(灑花)

 

---------------以上為無關緊要碎碎念------------------

 

這篇的感想主要是想要表達我們家狗狗上響片課的變化

 

AMO是一隻我們領養的狗(被丟在路邊

剛來的時候很乖 可是很明顯社會化不足

後來因為我們的不了解 讓他被一隻大黃金壓在地上過

從此對公狗(甚至是愛吠的母狗)有很大的排斥感

於是我們決定帶他去上響片課 希望事情能有改善

 

剛養AMO的時候常常不知道要怎麼陪伴他

在家頂多玩拉扯遊戲或是撫摸他

每天進門的時候要擦腳 摸他腳就被咬

或是在奇怪的時間點咬你(已經忘了為什麼

醫生還告訴我們要比他兇 拉住他的耳朵把他壓在地面上(錯誤示範)

讓他知道你是老大(鬼扯)

只要他犯錯就會很生氣 雖然不會打他 但是就是很生氣

 

但是在響片課後

我們把響片訓練當作是一種遊戲

訓練時 可以感覺得出來他變得有自信

尾巴總是揚起 耳朵往前 笑容滿面 這都是以前不常發生的

而他犯錯時 我們能冷靜思考問題 去分析這個行為產生的原因

完全不會生氣 反而很體諒他

散步時也不會爆衝(腳側正在練習中)

遇到其他狗狗雖然會生氣狂吠 但是卻不會拉緊牽繩硬要往前

課堂中學到的飲食管理

讓我們家這隻挑嘴狗再也不挑食了 而且訓練時注意力提高

會耐心取食 也會乖乖等飯 穩定度變好

 

課程結束後

AMO雖然沒有其他一起上課的狗狗變化大

(有隻六個月的黃金 我只能說養到她我會崩潰

但是六堂課下來 她變得穩定很多)

不過AMO的自信和快樂卻是我們明顯感受到的

最近在忙期末考晚上沒時間陪他 他還會自己跑來要我跟他玩(訓練)

而且改變的不只是AMO我也是改變很大

 

響片課真的很棒 希望大家也一起去體驗看看喲XD

 

 

最後

其實要感謝一下訓練師

即使台南人數不足 他還是從台北下來開課了

真的很感謝她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