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們拖著大件行李,又不想研究複雜的交通系統

加上我們這種不按照自己排的行程走的個性,很有可能搭不到車,囧。

租車就是最佳的選擇了!

網路上有很多關於租車的文章,因為有位部落客雪倫寫了篇SIXT的攻略

我們就決定選這間租車公司了 --> 德國租車攻略 (SIXT)

 

大家說的幾個便宜的方式還是有優缺點,就我的經驗分享一下:

 

1.用德文網站訂比較便宜 --> http://www.sixt.de/

同時開分頁看英文網站和德文網站比對訂車會比較清楚。

沒錯~真的便宜超多,但是缺點就是大部分都是手排車,而且還是6段手排!

一開始在路況不熟的時候會非常手忙腳亂甚至有點危險,因為一開始常常會半路熄火。

我們貪小便宜還是租了手排車,不過完全不後悔,而且發生了超多趣事。

先在台灣找朋友的車借來試開,然後開手排車體驗飆車感也是很棒的選擇喔XD

陳先生也因為開了手排車,開始有考慮下一台車是不是要買手排車

(太好了~ 這樣我就可以裝死說"我不會開手排車~~~~",然後長途都不開,哈哈)

 

2.取車地點影響價格,甲地租車甲地還會最便宜,但是要避開機場  

-->實際上比較的結果,可以選擇非機場取車,然後機場還車。這樣最方便划算!

一樣為了便宜我們選擇網路上大家建議的取車地點,

就在法蘭克福Zeal大街的尾巴Frankfurt/Main Konstablerwache,這邊就在地鐵旁,拉著行李也非常方便。

Frankfurt/Main Konstablerwache的交通,從機場坐S-bahn S8/S9 經過六站就到了,

票種買"Single jouney Frankfurt",票價一人4.35歐。  

IMG_0926

不過在機場以外的地方車都很少,所以拿到的不是我們想要的車,

看到網路上大家都因為拿到不是原本的車而升級。

我們原本想開BMW 1er,但是也被"升級"成Nissen Qashqai,非常大的一台歐洲休旅車,

可是我們想開的是BMW拉~~~

所以店員建議我們到機場換車,他說機場的車最多,應該可以換到。

到機場後意外的換到BMW mini Country man,我超愛這台車。

而旅行的最後幾天因為改變行程,所以也請小姐幫忙將還車地點從Konstablerwache的改到機場,

居然只要加9歐,相當於我們坐S-banh的車錢還不用拖著戰利品大包小包。

 

回台灣後仔細研究,以BMW 1er為例子發現

1.)取車還車都在Konstablerwache,最便宜。但帶著戰利品搭S-banh回機場很累。

2.)取車在Konstablerwache,還車在機場,比第一種貴9歐。但相當於搭S-banh的票價還省了拉行李的麻煩。

3.)取車還車都在機場,比第一種貴90歐。

4.)取車在機場,還車在Konstablerwache,比第一種貴101歐。不方便又超級貴!

 

IMG_0944

^原本租到的Nissen Qashqai,好大一台阿~ 我們兩個人開這麼大台太耗油了

IMG_0950

 

^後來換到的BMW mini Country man,車的大小剛好,坐起來也很舒適,開到180也很穩喔XD (再往上就沒開過了

 

3.全額保險

訂車網站只有遺失險,要全額保險需要到現場跟店員說,

但全額保險並不便宜,以1er來說一天要再加個11歐左右,大概會是原本租車價格再多四成。

但才剛去德國玩回來的同事強烈建議我買,因為德國的停車位置都不大,

他們這次很慘的把車子旁邊刮了整整一條線,但因為有全險所以不必賠償。

我們為了心安還是有買,雖然最後車子完好如初的歸還,但是開得比較安心。

如果有需求可以到當地詢問店員,衡量價格後決定選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IXT 德國租車
    全站熱搜

    AM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