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落落長

所以先放一張AMO的照片XD

 

髖關節1.jpg 

 

AMO剛領養來的時候

不會跳過小水溝,也不會爬樓梯,更不用說會跳上跳下了 (不過現在都會...)

體重我們幫他保持得很完美,也盡量不要讓他走太滑的地板

而髖關節可能會出現的症狀,AMO除了輕微的搖屁股以外,一項都沒有

天真的我們以為他應該只有輕度的問題...

直到最近手頭稍稍寬裕,才帶他到高雄吉盈做詳細的檢查

 

我們選擇由高雄吉盈拍攝符合OFA的X光片

然後寄給台北愛屋作進一步的判讀

(我們從台南騎摩托車載著兩隻恰恰丟的狗,坐到屁股都裂兩半了!!!)

 

拍攝當天因為要打麻醉,所以要禁食12小時

 

髖關節2.jpg

 

接下來要拍攝AMO平常走路的樣子,前面、後面都要拍

 

髖關節3.jpg 

 

不知道等一下就要打針的小朋友,還是笑的這麼開心

 

髖關節4.jpg 

 

接下來要在看診台上打軟針,方便等一下打麻醉

可憐的小朋友,怕的連尾巴都收起來了QQ

 

髖關節5.jpg 

 

緊張到嘴巴都合起來

 

髖關節6.jpg 

 

打完軟針後就送到X光室裡打麻醉

準備拍攝X光片

 

髖關節7.jpg 

 

拍攝的過程中,看到三個醫師很專業的幫AMO擺姿勢

(因為姿勢對,拍出來的X光片才能正確判讀)

醫師們動作都很溫柔,讓我覺得很放心

而在等待AMO甦醒的過程中,某位醫師還來幫AMO清耳朵

(上次洗完澡忘了清 0rz)

等待清醒的AMO,舌頭還跑了出來

很不捨,但也偷偷的覺得很可愛

 

髖關節8.jpg 

 

接下來在等待AMO清醒到可以穩定走路時

陳醫師看著X光片初步跟我們解釋AMO的狀況

不過他說愛屋的醫師更有經驗,他們的判讀會更為正確

 

呼~接下來讓我冷靜一下~不然我真是打不下去阿......

 

 

 

 

 

 

陳醫師說

AMO應該有中度的髖關節問題...

甚至還有退化性關節炎以及骨贅的形成...

 

於是從今天起要先吃兩個月左右的消炎藥控制關節炎

AMO的狀況有點嚴重,所以前半年關節保養品必須加重劑量

我們不會再讓他跳上跳下

體重要再減輕一些

不要在光滑的地板走路,腳底毛要常常修

每天散步30分鐘以上,強化後腿肌肉

 

其實知道這麼嚴重的當下,真的很難過

很自責為什麼不更早帶AMO來檢查

也很自責養他的這半年來沒有給他更好的環境來保護他

 

不過AMO拔一直跟我說重要的是未來

接下來我們已經知道要給予更嚴密的保守療法,以及關節的補充品

只要這樣下去,AMO的情形一定會好轉的

我也只好這麼相信......

 

 

不知道大家的寶貝是不是也有去做檢查呢?

大型犬(狼犬、黃金、拉拉、哈士奇)甚至是邊境、柴柴、柯基

這些都是很容易有髖關節問題的狗兒

(一切都是可惡的台灣繁殖商人!!!!!!)

希望大家也快點重視這個問題

千萬不要像我自責不已...

 

有更多的資訊在犬髖關節狗友會,有很多很棒的資訊喲

雖然我個人認為論壇真的很難用0rz

 

最後還是放上AMO的照片,緩和我難過的心情XD

髖關節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